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本科专业 >> 正文

广播电视学(本科)专业简介

2016年10月16日 00:00 佚名 点击:[]

培养目标:

广播电视学专业立足于新闻传播学的内在规律,着眼于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和未来前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政治素养、广博的文化知识、敏锐的社会观察力和娴熟的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创新创业精神和社会性别意识、责任意识,能够在广播电视机构以及其他传媒、企事业单位从事采访、报道、拍摄、编辑、主持、策划、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广播电视概论、广播电视采访与写作、摄影、电视摄像、视听语言与叙事、非线性编辑、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节目创意与策划、电视栏目包装、新媒体运营实践、影视特效、纪录片创作、全媒体记者训练、新闻评论、媒介经营管理。

就业方向:

本专业将全媒体人才培养作为特色,重视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围绕广播电视制作核心能力,专业选修模块设置了影视包装和全媒体内容采编两个培养方向。专业建有新闻演播实验室、苹果非线编实验室、现代传播技术实验室、融媒体采编与发布实验室等,拥有价值四百余万元的实验设备。聘请了多位知名电视主持人、记者、编导为学生授课,与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新媒体机构合作,组织学生开展实践和实习。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级各类比赛,组织学生考取方正电子编辑排版师、方正电子媒体设计师等专业资格证书,提升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毕业生既可以进入各类广播电视机构从事节目策划、摄像、后期制作、节目编导、媒介管理等工作;也可以进入各类传统媒体、新媒体机构、影视制作机构和广告公司等,从事信息采编、音视频制作与发布、项目策划、新媒体制作与发布等工作;同时也可以进入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对内及对外宣传工作。

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媒体考察

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赴济南电视台开展调研学习活动

上一条:广播电视学(与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专业简介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