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本科专业 >> 正文

影视摄影与制作(本科)专业简介

2021年12月08日 09:59  点击:[]

本专业旨在培养在当前互联网语境下掌握影视摄影与制作的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富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传媒机构等从事影视摄影摄像、编导制作、策划宣传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8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6人,博士1人博士在读2人,具备海外学习背景的专业教师4人硕士学历以上7人。多名教师具有的深厚影视行业从业经验。

本专业核心课程包括视听语言、图片摄影、摄影摄像基础、导演基础、影视用光与照明、编剧基础、影视分镜、影视剪辑艺术、影视美术设计、数字音频技术、影视包装、纪录片创作、专业考察等。

本专业采用本科生导师制培养模式,在教学上着重加强教学管理,教学过程规范严谨、注重实用,故事片拍摄和纪录片创作并重。专业设有多个工作室,结合学科专业比赛在摄影摄像、后期修图和影视剪辑等方面,通过各类实训项目增强学生动手能力。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能够系统的掌握影视摄影艺术和技术基本理论,学生毕业后能在电影、电视、网络、广告等传媒影视领域从事摄影创作和影视制作,也可进入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媒体策划、项目运营及宣传等工作。      

下一条:文化产业管理(本科)专业简介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