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专科专业 >> 正文

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简介

2016年10月16日 00:00 佚名 点击:[]

培养目标:

专业立足新闻传播学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新闻采访、写作、编辑、评论、影视制作和新媒体制作等基本技能,能够进入各类新闻媒体及企事业单位从事新闻传播工作,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新闻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大众传播学、新闻采访、实用新闻写作、新闻编辑、广播电视概论、新媒体概论、电视编辑基础、新闻摄影、电视摄像、影视后期编辑、电视节目制作、数字排版技术、网络新闻实务、融媒体运营实务。

就业方向:

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既注重传统新闻知识和技能的培养,也重视新媒体知识和技能的培养。专业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类微电影比赛、创新创业大赛并获佳绩;积极组织学生考取方正电子编辑排版师等专业资格证书,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本专业就业出口宽阔,毕业生可以进入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机构从事信息采集与编辑、摄影摄像、音视频编辑、宣传策划、新媒体制作与发布等工作,也可以进入企事业单位从事各项宣传工作。

2015级学生在台儿庄古城拍摄制作纪念九.一八专题片

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广播电视学学生赴电视台开展调研活动

上一条:新闻采编与制作(与济南网融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校企合作)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