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2018年10月26日 14:41 whcb 点击:[]

10月25日下午,文化传播学院在博雅楼A303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文化传播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化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鲁晓平主持主讲。

鲁晓平首先讲授了《不忘初心,担当立德树人使命》的党课。她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什么要不忘初心?我们如何践行初心,担负起立德树人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培养合格接班人?四个部分,阐述了不忘初心,担当立德树人使命的重要意义和光荣使命。强调广大党员要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仰和宗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担当立德树人使命;党员干部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学生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为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重任,志存高远,励志勤学,刻苦磨炼。

课上播放了复旦大学青年教师演讲视频《万世师表》、北京大学法学院90后学生演讲视频《年轻人能为世界做什么》,大家深受启发,表示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引导学生树立好正确的人生观 、价值观、世界观,针对本学院专业特点,不断加强和贯彻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与课程思政教育,用先进知识引领青年成长,传播正能量。

会上传达了学校近期会议精神,着重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规章制度的修订、工作流程的规范等加以总结强调。大家表示以植根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的文明素质养成,以文化人,影响、带动、温润学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岗位责任意识,珍惜组织信任,珍惜师生信赖,珍惜教师荣光,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遵纪守则,做好本职工作。

最后每位教师党员以庄严的承诺纷纷签订了《遵守规章制度廉洁自律承诺书》。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赴莱芜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师生赴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开展纪录片创作实践教学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