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六届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的通知

2013年04月18日 00:00 佚名 点击:[]

各地市电影(影视)家协会、各高等院校相关专业、影视制作(文化传媒)公司: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用微电影的形式讴歌伟大时代,记录美丽中国,展现人民大众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鼓励青年原创作品,挖掘、培养和储备青年影视人才,山东省电影家协会继续举办“第六届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

作为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的“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大赛将在以往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继续打造我省青年文化艺术领域的知名赛事品牌。

一、主办、承办、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山东省电影家协会 山东舜网

媒体支持: 齐鲁晚报 优酷网 搜狐网、网易、腾讯网

艺术顾问:著名表演艺术家 山东影协会名誉主席李保田

二、组织机构

大赛设立组委会,负责新闻发布会和媒体宣传及颁奖典礼期间嘉宾接待服务、优秀微电影作品评选、颁奖等各环节的内容审定及组织主持工作。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和评委会,办公室由宣传组、会务组、外联组、大型活动组及后勤保障组组成。评委会 由艺术顾问、主席及评委组成,成员为国内外知名影视界专家、学者担任和主办单位领导,负责作品评审工 作。

三、参赛对象

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国内各大专院校师生、专业影视文化公司、微电影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

四、作品分类

1、故事片

2、纪录片

3、动画片

4、公益片

五、参赛要求

1、题材要求:作品需为原创,内容健康,具有时代精神,以思想性、观赏性与创造性相统一的原则,反映现实生活,表现和讴歌美丽中国的品牌经济、旅游名胜和文化传统美德;不得含有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特别欢迎反映山东题材的优秀作品参赛。

2、制作要求:同一部作品的视频格式分别转成MOV(H264)格式和WMV格式,像素比例为高清(1920×1080)、标清(720×576), 所有作品均需配以中文字幕,包括片头片尾字幕。

3、参赛作品时长要求:故事片、纪录片、动画片均限10分钟以内,公益片1分钟以内。

六、奖项设置

分学生单元和社会单元两部分评奖

(一)最具网络人气奖、评委会特别奖各1部。

(二)学生单元:

故事片、纪录片、动画片和公益片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优秀编剧奖、导演奖、表演奖、摄影奖和剪辑奖各设立2名。

(三)社会单元:

故事片、纪录片、动画片和公益片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优秀编剧奖、导演奖、表演奖、摄影奖和剪辑奖各设立2名。

七、参赛方式

1、实物资料报送:

①填写完整并亲笔签名的大赛《申报表》;

②剪辑完成的DVD作品光盘1份,封面请注明作品名称,同一部作品的视频格式各转为MOV(H264)格式和WMV格式,像素比例为高清(1920×1080)、标清(720×576);

将以上资料邮寄大赛组委会,封面注明“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字样;

2、电子资料报送:

①填写完整的大赛《申报表》;

②分辨率为300JPG文件的海报、剧照、主创人员(编剧、导演、男女主角、摄影、剪辑等)的彩色近照1张,(生活照或工作照均可)。

将以上资料发送至组委会指定的电子信箱。

八、日程安排

1、作品征集:2012年10月1日——2013年5月20日

2、专家评奖:2013年6月1日——2013年6月5日

3、网络投票:2013年5月20日——2013年6月20日

4、颁奖典礼:2013年6月底(具体时间待定)。

九、版权及有关问题特别说明

1、山东影协将协助和支持获奖微电影作品的深度推广:

①获得一等奖的微电影作品,由大赛组委会直接推荐参加山东省文艺界最高奖——“泰山文艺奖”电影类的初评。

②所有获奖选手均由大赛组委会推荐在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山东电影制片厂及省外影视剧组中,担任相应职务和角色。

③获奖作品推荐参加全国及美国、法国、韩国等国外电影节。

2、为保证大赛的公开、公正和公平,由山东省文联、山东省电影家协会组织省内外电影导演、表演、评论、技术等专家、院线负责人、发行业负责人等组成评审委员会。

3、参赛组织和个人拥有参赛作品完全著作权,并对该作品负一切版权责任。除非参赛者在填写报名表时有特别申明,组委会与合作组织有权基于本次活动的目的,以复制、发行、放映、广播、信息网络传播等形式,无偿在媒体上展示、展播、结集出版或用于宣传、艺术教育、文化交流等相关的公益性活动。

4、参赛者请登陆大赛官方网站——山东省电影家协会网站www.shandongfa.org.cn下载报名表(复印有效),如实、完整填写表内各项内容,参赛者提交的所有信息必须真实合法,否则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追回奖项。

5、作品恕不退还,请自留备份。

6、凡提交作品的参赛者,均视为接受上述各项条款。大赛组委会保留对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

十、组委会联系方式

大赛官网:http://www.shandongfa.org.cn

地 址:济南市经六路117号山东省电影家协会

邮 编:250001

咨询电话:0531-86059019

电子邮箱: sdyx9019@163.com

联 系 人:孙 鑫 李子润

山东省电影家协会

二0一三年二月二十日

上一条:2013当前文化环境下的女性生存与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下一条:“鲁信院线杯”微电影剧本征集启事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