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举办第三场摄影名家进校园系列讲座

2019年03月22日 15:32 whcb 点击:[]

3月21日,学院邀请知名纪实摄影家吕廷川在博文楼105开展了题为“观看与表达——纪实摄影创作实践”的新闻影像创作专题讲座。

吕廷川讲解了新闻影像报导中关键要素的获取及基本价值的判断,通过丰富的新闻摄影案例剖析了影像创作的内涵及审美价值、社会意义。吕老师通过自己多年的创作经验详细讲解了纪实摄影、专题摄影创作的结构特征,还就同学们提出的主题选择、纪实摄影拍摄的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讲座将同学们带入了纪实摄影的世界,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增长了专业实践经验。

吕廷川,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理事。山东省第九次文代会代表,受聘国家艺术基金“纪实摄影人才培养项目”创作导师。主要作品有《二战劳工幸存者》、《哭泣的菜农》、《南京大屠杀见证者》、《华不注》等。在媒体担任摄影记者、首席记者20余年,作品获山东省委、省政府泰山文艺奖一等奖,第24届全国摄影艺术展(国展)金奖,第八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金奖,第二届阮义忠摄影人文奖大奖,第11届三影堂摄影奖。

(撰稿:刘欢 图片:漫行工作室)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师生赴安徽宏村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下一条:2016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赴聊城开展课程教学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