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纪录片创作》课程实践教学走进平遥古城

2019年10月15日 09:24 whcb 点击:[]

2019年10月14日,山东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2016级广播电视学《纪录片创作》课程在授课教师李百晓、邹阳阳和辅导员杨晓斐的带领和指导下正式开课。

《纪录片创作》课程为广播电视学专业的独立实践课,旨在培养学生的传媒实践能力和影视创作意识。本次课程将授课地点选在平遥古城,为了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授课教师预先对具备拍摄价值的几个选题和地区进行了认真调研,在此基础上制定了科学的实施方案,设计了拍摄课程,做到了目标明确、措施得当,精准有效的课程效果。

此外,本次课程一改传统教学模式,创新性地采用了系列纪录片的创作与考核模式,以《印象平遥》为系列主题,以民俗、饮食、晋商、建筑、古城人物和古城新貌为分集主题,历时五天四夜,完成了系列纪录片的创作,不但让学生接触到更深厚的社会风貌,感受到中国由古至今的历史与变迁,拓展了选题视野和看待问题的角度,也借用此种联合创作的方式加强了各小组之间在作品上的联系,在创作指导的过程中融入思政教育元素,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协作意识,在学生毕业前夕深化了专业能力、专业素质的体悟与感受,有利于后续学生的就业与创业。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邀请齐鲁晚报倪自放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 文化传播学院学生在第十二届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