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邀请齐鲁晚报倪自放作专题讲座

2019年10月28日 15:55 whcb 点击:[]

10月24日文化传播学院邀请齐鲁晚报文娱副刊中心副主任,资深记者、影评人,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评委,泰山文艺奖一、二等奖获得者倪自放在博文楼105举办了题为《以剧本统领全局——微电影创作实战纲要》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成曙霞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1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本讲座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倪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的报名流程、前期准备资料和注意事项,并以一个评委的视角,评点入围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的作品,讲述微电影创作的路径与误区。讲座以大赛优秀获奖作品《金兰桂琴》等为例,生动地讲述了剧本在微电影创作中的重要性,以及在剧情构思,人物设置等方面的技巧和方法,阐明了大赛作品和学生作业之间存在的区别,提醒同学注意大赛投稿时的选题禁区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此类比赛。在第二环节的互动环节中,倪老师还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大赛评分标准及选题技巧等方面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这次讲座,不仅打开了学生在微电影创作方面的新思路,还增强了同学们的参赛的积极性,提升了专业认知能力及学习的综合应用能力。(撰稿赵烜睿,摄影于继伟)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组织开展安全应急演练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纪录片创作》课程实践教学走进平遥古城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