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文化传播学院《纪录片创作》课程走进沂蒙红色影视基地

2021年04月21日 16:38  点击:[]

4月20日,文化传播学院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学生在《纪录片创作》课程组教师的组织下,前往中华抗战第一村——渊子崖村和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展开了为期四天的纪录片创作实践教学。

我院师生首先来到中华抗战第一村——临沂市莒南县渊子崖村,围绕课前教学计划,通过采访抗战老前辈、烈士后代、建国前老党员,回溯了“渊子崖保卫战”的抗战事迹。之后师生来到临沂市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创作,在课程组教师的组织下,根据创作需求进行采访、拍摄,记录沂蒙红嫂故事,用影像传承沂蒙精神。

本次专业课程社会实践,也是一堂鲜活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授课过程中,课程组教师采用分组、案例、项目等教学方法,白天穿插理论教学和技术指导全程跟进指导拍摄,并利用现场鲜活故事适时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晚上集中备课研讨现场教学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后,给每个小组学生指导、纠正拍摄素材,进一步调整拍摄计划。

同学们在纪录片创作的同时,也被沂蒙革命老区人民抗战救国、拥军爱党的事迹和精神深深感动。一张张面孔,一尊尊雕塑,一段段历史,同学们怀着敬仰和感恩,将其变成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用纪录片影像践行着“蒙山高,沂水长,好红嫂,永难忘”的庄严承诺。

上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数据多跑路 教学有温度——学院实验设备借用线上审批正式运行 下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第九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来啦!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