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学院教师参加中华女子学院女性发展与文化传播论坛

2016年12月30日 14:45  点击:[]

12月23日至24日,学校妇女研究所所长刘霞、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徐丽萍一行应中华女子学院邀请参加了题为“文化自觉:性别·语言·文化”的女性发展与文化传播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华女子学院、中国女子高等院校联盟主办,中国妇女报、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女性研究中心协办。

来自全国妇联、国家广电总局的领导和全国多家高校及研究机构、电视台、电影制片厂等单位的学者和媒体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围绕着女性与文学传播、语言与跨文化交际、性别与文化、口语传播与传统文化的当代传播以及女子院校高等教育的改革实践等专题展开了讨论,为女性发展与文化传播研究与实践提供了新的思路。

本次论坛的目的是为进一步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的高等教育发展目标,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努力创作生产更多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精神的优秀作品”的重要讲话,对于如何做好性别文化传播,如何进一步提升专业办学水平有极大的启发意义。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本科生培养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哈佛中国文化工作坊主持人张凤女士做客“清照讲堂”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