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本科生培养学术研讨会

2017年07月11日 15:43 whcb 点击:[]

7月1日-2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本科生培养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召开。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50余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探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本科生人才培养相结合等前沿问题,并分享了各自单位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

一方面扎根中华大地,立足民族文化传统;另一方面立足高等教育发展的现实,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有利于形成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岳麓书院学业导师、生活导师、班导师、学术兴趣导师在内的四位一体的本科生人才培养模式及其成果展示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我院常务副院长徐丽萍教授、科研处处长刘中文教授一行四人参加了会议。此次参会,对我院加强女性优秀传统文化基地建设,探索基地建设与人才培养相结合的方式,具有一定积极作用。

6月30日下午,参会教师与湖南女子学院科研处、文学与传播系领导开展了工作交流活动,双方就科研管理、项目申报、专业建设等问题展开讨论,湖南女子学院科研处领导还介绍了湖南女子学院女性文化博物馆建设情况,这对我校女性文化建设富有启发意义。

上一条:山东省优秀传统文化论坛在山东女子学院召开 下一条:学院教师参加中华女子学院女性发展与文化传播论坛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