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学校举办清照讲堂2018第3讲——记录:家园、女性、成长

2018年07月07日 14:18 whcb 点击:[]

6月28日,由文化传播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承办的“清照讲堂”2018第3讲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五洲传播中心影视制作中心专题部主任刘娜携最新力作——生态环保类纪录片《家园 生态多样性的中国》做客清照讲堂,与大家分享纪录片《家园 生态多样性的中国》背后的故事。文化传播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等师生代表二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会上,刘娜导演与特邀对谈嘉宾、文化传播学院教师陈亮一起就纪录片展开一番精彩的畅谈,与大家分享了纪录片《家园生态多样性的中国》创作过程中的女性视角、纪录片拍摄技巧,讲述了包括南海珊瑚虫、冲绳海槽毛瓷蟹、“一夫一妻制”蓑羽鹤在内的细节故事。在现场互动环节,刘娜导演详细讲解了纪录片的意义、拍摄流程以及《家园 生态多样性的中国》中难度系数最高的空中镜头拍摄方法等问题。有丰富纪录片观赏经验的观众更青睐非常规镜头所呈现出来的拍摄效果,在《家园 生态多样性的中国》拍摄过程中也会运用一些更具有视觉冲击力和表现力的拍摄手法,如配备高清摄像头的机器人下潜深海来完成海洋镜头拍摄等。分享会上师生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文化传播学院负责人结合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生态体制改革的要求,充分肯定了《家园生态多样性的中国》用纪录片的方式向世界诠释了新时代“美丽中国”的形象,并对刘娜导演为我们带来的生物多样性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

活动结束后,刘娜导演与师生代表合影,并签名留念,为此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与山东省立第三医院签署实习就业双基地协议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教师程春梅参加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采编业务培训班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