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文化传播学院举办“女性研究方法漫谈”专题讲座

2021年05月24日 14:04 whcb 点击:[]

5月20日下午,按照学院科研工作安排,我院程春梅副教授在文化传播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女性研究方法漫谈”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李百晓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

程春梅老师结合自身的科研实践,从女性研究的历史和现状谈起,概括地讲述了女性研究的多种方向议题,特别强调了女性研究要注重其社会理论性和行动实践性的结合,分析了近百年来本研究领域的得失。程老师也谈到了自己在女性研究领域中的经验教训,个人的研究路径和科研定位,提出了三个需要讨论与思考的方面,一是尽信书不如无书,面对繁杂的女性研究资料要有自己的合乎常识的判断和使用;二是坚持不懈,以学术积累培植学术信心;三是在打破学科壁垒与保持专业优势中寻找属于自己的研究方法。程春梅老师的讲座,方法实用,富有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为学院打造女性研究特色提供了助力。

此次讲座积极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宗旨,开阔了我院教师的学术视野,为切实提高我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傅守祥教授为文化传播学院(传媒学院(筹))教师做国家“两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 下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文化传播学院举办专题学术讲座,提升教师科研能力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