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共青团|山东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团总支赴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04月16日 15:32  点击:[]

4月15日,山东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团总支赴济南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围绕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展开,同学们参观了初心广场、大峰山纪念碑以及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八路军山东纵队(老长清县委)旧址等地。在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一幅幅资料图片,一段段文字记载,一件件陈列物品,承载着曾经的那些艰苦岁月,使大家回到了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在苍山翠柏间,青年团员们体会到“青山处处埋忠骨”的英雄情怀和共产党人为了祖国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在大峰山纪念碑前,团总支书记曹雪莲讲到:1937年“卢沟桥事变”后,蒋介石采取了不抵抗主义,日本帝国主义的铁蹄踏进了我华夏领土,日军侵我中华后,到处烧杀抢掠,实行了惨无人道的“三光”政策,中华大地弥漫着血腥的战争硝烟,全国人民处在水深火热之中,亡国之痛迫在眉睫。广大人民,特别是广大爱国知识分子,义愤填膺,忧心如焚。1938年长清县革命先驱张耀南、魏金三同志在大峰山建立了长清县抗日根据地,创建了大峰山抗日独立营,长清县第一届委员会就诞生在这里。

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大峰山地区的共产党员和群众面对艰难环境时的无所畏惧、勇往直前。通过学习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的英勇壮举,同学们表示要立足新时代,重温大峰山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将为民的本色和奋斗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文化传播学院《纪录片创作》课程走进沂蒙红色影视基地 下一条:“坚守初心使命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