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坚守初心使命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

2021年04月16日 14:40 whcb 点击:[]

为引导支部党员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追忆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4月15日下午,文化传播学院教工一支部组织党员赴长清区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坚守初心使命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支部党员认真观看展馆内鲜活的历史图片和资料,真切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精神。随后,党员们来到中共长清县委办公旧址、大峰山独立营办公旧址参观,学习当年革命战争和生产建设留下的干事创业的宝贵精神财富,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在“初心广场”,党员同志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再次诠释了党员同志们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工作,服务教学一线,助力教育事业发展的坚定信念。

支部书记曹亚峰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革命精神》党课。曹亚峰谈到,长清是革命老区,红色历史底蕴深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大峰山革命根据地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熔铸了“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峰山精神。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不能孤立地学习,要系统学习中国近代以来筚路蓝缕的奋斗史,学习好党史国史,通过学习思考获得理论上的认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弘扬传承革命精神,实质上是用革命精神武装我们的思想,切实把红色基因迸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革命精神转化为忠于职守、履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干劲,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形成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磅礴力量。

上一条:共青团|山东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团总支赴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党总支赴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