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简介

2012年10月16日 00:00 佚名 点击:[]

培养目标: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立足高速发展的传媒产业和信息产业,培养掌握新闻传播理论、能熟练运用计算机和网络等现代电子技术完成采写编评议等工作的新闻人才,以及熟悉媒介管理和策划并执行宣传工作的应用型人才。我们注重素质教育,旨在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大众传播实务、新闻采访、新闻编辑、实用新闻写作、广播电视概论、新闻摄影、电视摄像、Photoshop应用、影视后期制作、电视编辑基础、电子排版、网页设计与制作、网络新闻实务等多门专业课程,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突出培养“一专多能”的应用型人才的教学目标,形成平面媒体、电视媒体、网络新闻媒体板块等课程体系。

另外,本专业重视学生的综合文化素养,开设了多门选修课,涉及文学、艺术、女性学、公关等各领域,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人才的全面发展。

专业特色:实践能力培养体系化、职业素质考核证书化,本专科成长一体化。

实验实训:在多年的专业建设过程中,我校已建有小型演播室、非线编实验室、专业机房、摄影棚、文秘实验室等16间实验室。主要仪器设备有摄像机、照相机、录音设备、非线编设备、文秘会议模拟设备,设备齐全,保持良好的运行状况,能满足教学需要,为培养学生的基本能力与素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在专业建设中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与学校组宣部、团委、学生处、工会等部门合作,参与校报新闻的采写编排工作以及调频广播电台节目录制、播出工作,为学生提供了校内实训平台。

此外,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建立了山东省电影公司所属新世纪电影城、山东省新华书店图书信息报、山东省电大报、中学时代杂志社、山东广播电视台数字频道“收藏天下”、山东协通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济南报业集团好客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等多处稳定的校外教学实习基地,加强与校外实训基地合作,提升了学生专业理论知识与实际经验相结合的能力、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上一条:文化事业管理(专科)专业介绍 下一条:我院成曙霞老师于2011年9月至2012年7月在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访学。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