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化事业管理(专科)专业介绍

2012年10月16日 00:00 佚名 点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强听、说、读、写能力,具有较扎实的文化、传播学功底,具备文化学、经营管理学宽广的理论知识和扎实的专业技能,毕业后能在影视业、音像业、网络业、文化娱乐业、文化旅游业、艺术品业等文化产业及政府文化管理部门从事文化产业经营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文化产业概论、文化管理学、文化产业政策与法规、中外文学、中外文化史、传播学、文化市场营销、非物质文化遗产调查与营销策划、公关礼仪、人力资源管理等。

除了以上专业基础课外,本专业还开设了影视剧本创作、摄像技术、后期制作、Photoshop、网页设计与制作以及调酒、茶艺等课程为素质拓展课。

专业特色:实践能力培养体系化、职业素质考核证书化,本专科成长一体化。

实验实训:现建有大众日报品牌运营中心、上海华纳风格酒店、齐鲁电视台、山东电影发行公司、山东新世纪电影城、济南报业集团好客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等实习基地。实习基地的实习给学生提供了理论知识转化为能力的平台,也为学生就业创作了良好的机遇,实现实习就业无缝对接。

上一条:广播电视学(本科)专业简介 下一条: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简介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