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举办摄影名家进校园专题讲座

2019年03月15日 14:09 whcb 点击:[]

3月14日,文化传播学院邀请知名摄影家申照亮开展了“愿将沂蒙红嫂永留镜心间”的摄影艺术创作专题讲座。讲座由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成曙霞主持,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和学生参加了讲座。

申照亮通过大量的创作作品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作品创作中挖掘的沂蒙红嫂感人至深的故事,并从专业角度解读了在创作过程中如何处理摄影构图、场景选择、光线等问题。

讲座将老师和同学们带回到了红色峥嵘的战争年代,使大家感受到沂蒙妇女支前的英勇壮举和吃苦耐劳、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讲座既扩展了专业视野时,也是一场生动的红色革命主题教育活动。

申照亮,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二十多年来寻访拍摄了200多位拥军支前、无私奉献的沂蒙红嫂,曾出版《穿过硝烟》纪实摄影集、《红嫂――百位沂蒙妇女支前模范影像报告》等摄影集。

上一条:我院张华清老师参加教育网组织的综合评价招生宣讲活动 下一条:学院举行校企合作专业建设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