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新闻调查》课程实践教学走进台儿庄古城

2019年04月23日 14:47 whcb 点击:[]

4月8日——4月12日,文化传播学院2017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学生在授课教师李百晓、李攀及辅导员老师杨晓斐的带领下,来到台儿庄古城开展为期一周的《新闻调查》课程实践教学活动。

课程伊始,副院长李百晓就开展此次《新闻调查》课程外出授课和实践教学的意义及课程安排做出详细说明,李攀老师对授课过程中需要用到的访谈专业技巧、新闻调查基本方法、选题角度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辅导员杨晓斐老师结合外出上课期间的上课纪律、安全教育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强调。同学们走进风格各异的街道及景点,感叹集“运河文化”和“大战文化”为一城,融“齐鲁豪情”和“江南韵致”为一域的“天下第一庄”的壮丽风采。

此次新闻调查课以小组为单位,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学生通过进行新闻选题、新闻脚本写作、新闻素材采集、新闻素材编辑共四部分的练习,提升新闻深度报道及新闻专题片制作能力,锻炼学生间团队协作、提出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新闻敏感,提高学生对于新闻采访、新闻写作、新闻编辑与新闻制作的能力,引导学生树立团结协作、知行合一、勇于探索的精神。

在了解台儿庄战役中华儿女浴血奋战的历史后,同学们更是感受到抗战时期我国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血肉联系,以及军民同仇敌忾,战胜困难的信心与决心。此次台儿庄古城实践教学之行不仅是对学生专业技能的打磨,更是一次珍贵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是积极践行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模式的有效尝试。同时,加强对学生实践教学过程的动态管理,是落实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四进”工作和“三全”育人的有效举措,更是探索学生管理工作精准发力的有效方法。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学院与云天中学签定“优质生源基地”协议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