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发扬“三牛”精神 做合格人民教师 ——传媒学院先进典型讲党课系列活动

2021年11月12日 10:52 whcb 点击:[]

11月11日,文化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成曙霞讲授以《发扬“三牛”精神 做合格人民教师》为主题的党课。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授课。

党总支书记成曙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12月31日举行的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体教师解读了“三牛”精神的内涵。从身边坚守初心使命,助力学生成长,甘为“孺子牛”的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女子高中张桂梅老师,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争当时代“拓荒牛”的广州医科大学钟南山教授,真抓实干,勤恳奋斗的“老黄牛”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汴河中心小学孙浩老师的先进典型事迹,鼓励教师在立德树人的路上,严而不缚,爱而不纵,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在教学中也要充分根植“三牛”精神,以孺子牛仁爱待生、无私奉献的情怀;拓荒牛科研赋能、创新进取的劲头;老黄牛敬业乐教、吃苦耐劳的精神奋进新征程。真正成为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课后交流中,大家表示,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为人民教师,要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勤勉工作,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山东艺术学院宋法刚副教授为我院教师作毕业设计 专题讲座 下一条:山东艺术学院常秀芹教授作《战争中的母亲——胶东乳娘》专题学术研讨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