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广播电视学本科专业(数字影视制作方向)

2020年03月20日 15:27 whcb 点击:[]

广播电视学专业(数字影视制作方向)与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结合当下传媒人才知识和能力结构的需要,有的放矢地开设课程,培养具备广泛适应能力的传媒人才。专业学生在学习新闻学、传播学以及广播电视学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的同时,也学习广播电视采访与写作、新闻评论、摄影、电视摄像、非线性编辑、新媒体运营、数字影视制作、影视特效合成等具有较强实践性的专业课程,掌握广播电视行业的从业技能。

本专业以实践教学为专业特色,建立了全面的课内实践、课外实践、专业实习、毕业实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实践教学体系。

一、整合校内外实践基地,深化课程学习和专业实习的深度与广度

本专业注重利用校内外资源开展实习实践活动。在校内,依托于专业演播室、苹果机房、现代传播技术实验室、融媒体实验室、广播站、记者站等实践平台,强化学生的行业实战能力。

                                              苹果非线编机房

                                                      现代传播技术实验室

新闻演播室

在校外,与山东广播电视台、大众报业集团旗下“齐鲁壹点”客户端、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山东省山青世界青少年实践活动中心、临沂沂蒙红色影视基地等优质单位建立了实践基地合作关系。依托于丰富的实践基地资源,本专业组织多次针对实践基地的参观考察和深度实践,开展社会调查、新闻报道、影视制作、新媒体发布等各项实践活动,为学生的就业创业奠定基础。

专业学生参观考察大众报业集团

                                              专业学生参观“齐鲁壹点”融媒体调度中心

二、开设独具特色的独立实践课,采用项目制的授课方式,在课内锻炼学生实践能力

专业课的教学中,教师深入行业一线学习调研,注重根据行业发展现状和岗位工作实际改进教学方法,并将部分实践性较强的课程的考核方式与行业项目制相结合,开设独立实践课,将课堂并入社会大环境,锻炼学生的的团队协作能力、内容产出能力和职业素养,让学生提前体验行业的工作思维和节奏,为后续就业创业奠定基础。

三、实行课赛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生作品产出的多维价值转化

本专业从宏观角度为学生的创新和创业做出指导与规划的基础上,还有针对性的将其融入专业教育与人才培养的多个方面,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课教学进行深度融合,注重学生成果的创业转化。

四、校企合作,切实解决学生毕业后优质就业问题

专业与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在夯实学生专业知识、强化学生实践能力的基础上,于大三、大四引入企业授课与实习环节,合作企业会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和需求进行授课、实习安排,并负责学生的就业安排事宜,实现100%就业,为学生后续的优质就业问题提供良好保障。

上一条: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视觉传播方向) 下一条:山东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