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成果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微课”教学竞赛

2014年12月22日 00:00 <a href='/ShowAuthor.asp?ChannelID=1&AuthorName=whcb' title='whcb'>whcb</a> 点击:[]

为推动学院专业发展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促进现代教育技术与专业教学融合,搭建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12月18日,我院在图书馆B座208会议室举办了首届“微课”教学竞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

参赛教师结合自己授课内容特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熟练运用项目教学法、案例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法,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进行教学展示,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本次比赛采用教师互评和评委打分相结合的方式,按照综合得分评奖。评奖结束后,唐锡光院长从微课制作的依据、微课的选题和设计思想、微课的制作要领等方面与全体教师进行了交流,强调微课要选准主题、强化基础、凸显方法、注重特点。并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语言、教学理念等多方面对各位参赛老师进行了点评,总结了参赛教师微课教学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各位老师也交流了教学经验和心得。

本次“微课”教学竞赛既是一场比赛,也是全院教师的一次教学培训,参赛课程涵盖了各个课程类型,设计巧妙,构思新颖,代表性强,具有较好的示范性。本次活动展示了教师阶段性教学成果,也充分体现了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对继续深化课程改革,提高课程建设实效,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动员大会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系列科研讲座之二:SPSS在科研调查工作中的运用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