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暑假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

2013年10月17日 00:00 佚名 点击:[]

10月11日下午,山东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团总支委员及2011、2012级各班团支部委员在图书馆B座303召开了暑假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对所在支部成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交流。

文化传播学院共有145人参加本次了暑期社会实践,包括社会调查、专业实践、志愿服务等类别,同学们选择了电视台、广告影视公司、养老院、小学、培训中心、幼儿园等单位进行社会实践。同学们在社会实践过程中,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实践活动,并得到所属单位的认可与好评。

在交流会上,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在暑假中的所见所闻。在这两个月的暑假的生活中,依据所学专业,很多同学都选择了去影视传媒方面的工作,他们由一开始拿相机的紧张到渐渐的拥有了自信,由不知道录播技术到渐渐熟悉并掌握,这些经历为以后自己的学习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当然还有很多同学选择去餐厅当服务生,或者是团队组合做课题研究等等,在他们的暑期社会实践中也是进一步认识社会,锻炼自己。总之,社会实践不仅让同学们在社会中学到知识,而且是他们认识中的一笔宝贵的财富,同学们坦言回到学校后会更加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热烈的交流讨论中,大家相互了解彼此的经历和感受,交流自己实践的心得与感悟。2011级新闻王广华、文管郑婷婷、2012级新闻王静、广电侯拥凯等15名同学凭借《走进山东电视台齐鲁网实习》、《暑期社会实践报告》、《在弘瑞床垫厂的那些日子》、《少一份垃圾,多一份清新》等作品被评为优秀社会实践个人。大家认为通过暑期社会实践,他们达到了为社会、为群众服务,提高自身的社会适应能力,增长才干见识,学习知识,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目的。

通过本次的的社会实践活动的交流,大家得出共识,认为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磨练品格、增长才干、实现全面发展的重要舞台。在这里他们可以真正的锻炼自己,为以后踏入社会做了更好的铺垫,以后如果有机会,他们会更加积极的参加这样的活动。

快乐的时光总是弥足珍贵,短暂的经历总是耐人寻味的,大家反复回忆、思索交流实践路上的点点滴滴,这些社会实践有汗水,有欢笑,更有沉甸甸的收获。至此,在大家热烈的交流讨论中,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成功举办“党的群众路线”征文活动 下一条:​山东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团总支开展团干部恳谈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