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从新中国七十年看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2019年09月27日 13:35  点击:[]

9月26日,山东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本次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崔雪莲老师主讲,讲座的题目是《从新中国七十年看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学生党支部人员全部到场。

本次讲座以回答“从新中国七十年,看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为切入点,从新中国70周年党和国家取得的成就、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统一、坚持与时俱进发展马克思主义以及坚持实践标准、彰显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四个维度一一展开。从1949年到2019这70年间,中国不仅从站起来、富起来转变为了强起来,更是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巨大成就,而这些成就取得的背后,是党领导中华人民一步步奋斗出来的,从三个伟大飞跃、三个伟大社会伟大革命直至探索发展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人民创造性的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实际相结合,坚持以理论指导实践,实践检验理论,不断显示出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讲座后,全体参会人员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了研讨活动,学生党员结合崔老师的讲座内容,分别发表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一些学习感想。吴磊同学表示,在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进入蓬勃发展时期,我们年青一代更应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时刻谨记远大目标,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杨洁同学也表达了自己对于肩负责任的坚定信念,并表示要将远大的目标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发挥自己作为预备党员的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杨文文同学在此次会议中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表示会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涵养,为将来做好充分准备。全体人员在此次会议中收获颇多,对于今后实际行动也有了更为清晰的目标规划。

在中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中,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接续奋斗。新时代催生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过程中,新一代党员更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投入到伟大工程建设中去。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讲述入党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主题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