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山东艺术学院常秀芹教授作《战争中的母亲——胶东乳娘》专题学术研讨

2021年10月22日 15:41 whcb 点击:[]

10月22日,传媒学院邀请纪录片导演、山东艺术学院电影学院教授常秀芹在求真楼211会议室就纪录电影《战争中的母亲——胶东乳娘》进行了专题学术研讨活动。我院院长李百晓、党总支副书记叶小华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与了本次研讨活动,会议由学院院长李百晓主持。

 《战争中的母亲——胶东乳娘》讲述了发生在抗战时期的一段尘封往事,在中国山东乳山一带,一群哺乳期的母亲无私哺育保护在战争中出生的1223名军人子女,他们的父母走上战场,乳娘们却在后方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常秀芹教授作为该片导演,从创作缘起、过程、发行以及创作感悟等方面介绍了影片的整体情况。从教书育人、产学研合作等角度分享了应用型课题的科学研究方法及应用型人才培养策略。院长李百晓对影片的专业水准和社会价值给予高度评价,副书记叶小华从课程思政角度充分肯定了该片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专业教学的方法。与会专业教师代表就幕后创作经验、纪录片创作、应用型科研等与常秀芹教授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活动中,学院领导与常秀芹教授共同表示要在以后的作品创作、科学研究、实践教学等活动中加强交流,通力合作,共同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进一步发展。


上一条:传媒学院院长李百晓入选山东省签约艺术评论家 下一条:喜报:我院院长李百晓荣获第十二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