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迎校庆“首届微电影大赛”活动圆满结束

2013年01月03日 00:00 佚名 点击:[]

由山东女子学院团委主办,文化传播学院承办的“首届微电影大赛”经过两个月的征集、评审工作落下帷幕。本次微电影大赛分为初赛与决赛连个环节,同时分成剧本组与成品微电影两个小组同时进行。

大赛以“国际水合作年”为主题,共收到来40部作品,其中包括剧本35部、微电影作品5部,共有100余名学生参与到作品中来。初赛要求剧本组每个剧本选一个代表上台3分钟讲解剧本梗概、创作思路、创新亮点。视频组每个小组选择一个代表播放一段视频然后3分钟讲解创作亮点。

复赛邀请文化传播学院专业老师张珺华、王展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评分标准;作品内容50分,大众评委10分,讲解20分,提问20分,满分100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选出10部优秀作品。其中《地球的颜色》在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该片运用彩笔画的形式展现地球由绿色最后被垃圾污染成黄色的过程。短短3分钟宣传片,情节设置合理,表现手法平实亲切。

本届微电影大赛为我校同学展现微电影创作技能、记录生活经历和创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充分展示了我校当下大学生微电影创作的良好水平。

附件1:获奖名单

剧本组

一等奖 张晓烨作品《那山、那水、那人》

二等奖 李梦涵作品《黄河的一天》 高珂珂作品《可可伟伟求职记》

三等奖 杜玉晗作品《水是我喝的》 宋颖作品《生命之水》

王彦辉《江北水乡》

优秀奖 张锦萍作品《环保在行动》 杨丽莉《水能与共》

视频组

一等奖 赵伟《地球的颜色》

二等奖 马静《飞淼不知水的悲》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召开考风考纪会 下一条:就业工作考核专家组莅临文化传播学院检查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