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文化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5月07日 08:53  点击:[]

56日,文化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博学楼115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史学习活动。文化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生党支部书记牛秀芬带领党员们一起学习了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回顾了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新变化以及取得的巨大成就。

之后,党员们进行了交流研讨活动。卢绪静同志说,“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次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生活在改革开放潮流中的青年,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培育创新精神,积极为国家做贡献。”孙玥同志谈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在1978年召开,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征程。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中国面貌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走向“强起来”,历经四十多年,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让我们感到骄傲与自豪,同时,改革开放所积累的宝贵经验,也让我们不断从中汲取智慧,获得继续前行的力量。如今,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继往开来,迈入新的征程,书写中国人民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黄晓丽同志说,“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通过学习改革开放史,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工作上我们都要敢于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奋力创造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奇迹。”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表感想,表示要在新时代奋发向上,努力为国家做贡献。

这次活动通过专题学习改革开放史,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热情。改革开放推动了中国经济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促进了中国经济结构发生深刻变化。改革开放的成就不仅仅体现在经济上,也体现在党的理论创新上,我们党不断摸索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深刻的理论,指引中国不断向前发展,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新的开创和发展。处在新时代,我们更应该发扬改革开放的精神,在建党百年之际,不断学习、总结党史,将红色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在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


上一条:牢记初心使命 争做时代先锋 ——文化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四史”知识竞赛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