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共青团|山东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木兰之花IV”团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07月13日 08:49  点击:[]

近日,山东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木兰之花IV”社会实践团队赴济南市槐荫区开展以“‘印象济南’文商旅项目的抖音短视频传播策略”为主题的调研项目,团队由10名来自广播电视学、文化产业管理、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生组成。

7月8日,团队开展动员活动,带队老师为大家讲解本次调研活动的选题,针对各自专业特点为大家做具体的任务分工,并强调活动中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遇突发状况应及时向带队老师汇报。

7月9日,同学们开展调研前期的资料搜集、设计调查问卷、制定初步论文大纲三个方面的任务。

7月10日,团队赴广电文化产业创业创新基地学习抖音视频拍摄及传播过程中的相关技巧和知识,做为济南广播电视台与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战略的首批落地项目,该基地承接运营部分“印象济南”的抖音短视频项目,具有丰富的实际经验。负责人就拍摄主题、内容与队员们展开了讨论,耐心回答了队员们的问题。

7月11日,同学们到达“印象济南·泉世界”开展实地调研,济南泉世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为同学们讲解该项目的五大板块构成,实地走访网红打卡地、网红店家、特色商家,项目抖音官方号的负责人介绍运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相关问题,对抖音短视频传播作用表示肯定。

通过近几天的实践活动,队员们在互相了解、共同进步的同时,更深刻地认识到学习专业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重要性。同时,此次活动为日后队员们的后续工作奠定了基础,队员们对于这次来之不易的调研机会格外珍惜,从抖音短视频平台底层算法到“印象济南·泉世界”项目的宣传模式,从准备工作到实地考察,成员们都通过参观与问询的方式进行了调研,并对于问题进行了深入反思与探讨。

学院在本次社会实践中注意结合学院的学科特点和人才培养要求,选取“国情观察专项社会实践”类别,组织青年学生通过参观考察和国情调研了解国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的重要成就,力图使学生在社会实践中锻炼专业能力,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言献策。

上一条:共青团|实地调研 共同成长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