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专科专业 >> 正文

新闻采编与制作(与济南网融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校企合作)

2020年03月20日 14:28 whcb 点击:[]

核心课程:大众传播学、新闻采访、实用新闻写作、新闻编辑、广播电视概论、视听语言、新闻摄影、电视摄像、影视后期编辑、电视节目制作、数字排版技术、媒介传播基础、社会化媒体设计与实施、新媒体广告设计与实施、VR美术资源入门。

专业优势与特色: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掌握新闻传播学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视觉传播相关知识,新闻采写编评、摄影、摄像、排版、音视频编辑、新媒体采编的知识与技能,具备一定的策划、制作、评论、分析和视觉设计的能力,具备良好的政治素养、文化素养、新闻素养和职业道德素质,能够在报社、广播电视媒体、杂志社、影视传媒公司、新媒体机构以及其他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从事新闻采访、写作、编辑、摄影摄像、电视节目制作、视觉传播、新媒体设计、VR设计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就业与发展前景:本专业既注重传统新闻知识和技能的培养,也重视新媒体视觉传播技能的培养,以行业发展趋势为人才培养立足点,努力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本专业就业出口宽阔,毕业生既可以进入合作企业定向就业,也可以自主选择进入各类传统媒体、企事业单位和新媒体机构从事信息采集与编辑、摄影摄像、音视频编辑、宣传策划、新媒体制作与发布、视觉设计等工作。

上一条: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简介 下一条: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简介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